京津冀三地共建高中教育联合体

京津冀三地共建高中教育联合体

摘要:三地教育学会的代表共同签署了“京津冀一体化高中教育发展联合协议书”,协定三方共同就普通高中教育改革与发展中的重点与难点、经验与探索进行区域间的情况通报、信息交流,并选择和确定有关项目进行合作。协议书的签订,标志着京津冀三地高中教育联合体的形成。

10月23日,由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主办的“2015京津冀高中校长论坛”在石家庄召开。三地教育学会的代表共同签署了“京津冀一体化高中教育发展联合协议书”,协定三方共同就普通高中教育改革与发展中的重点与难点、经验与探索进行区域间的情况通报、信息交流,并选择和确定有关项目进行合作。协议书的签订,标志着京津冀三地高中教育联合体的形成。

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张力作了题为《“十三五”时期普通高中改革发展展望》的报告,他通过对国家政策的深入解读以及多重数据分析,提出了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的预计着力点。“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关键环节和重中之重,教育应该立足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定位,主动适应京津冀协同发展。”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创新中心主任孟繁华在报告中,分别从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应该如何适应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此外,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北京四中校长刘长铭,天津教委中学处原处长黄炎,河北省教育厅基教处正处级调研员李强三位专家分别作了《互联网时代的学校教育》《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对基础教育的思考》《河北省基础教育现状探究》的主题报告。

刘长铭表示,京津冀的高中教育各有优势、各有特色,三地应加强区域高中教育发展创新链的深度融合,构建交流、分享、合作、共赢的长效机制,共同为京津冀的协同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李丹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