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反腐利剑打造“政治生态蓝”

用反腐利剑打造“政治生态蓝”

中共中央近日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这是党长期执政和全面依法治国条件下,实现依规管党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11月7日  新华网)

中央修订颁布《准则》和《条例》,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严明纪律戒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重要遵循。两项法规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与时俱进完善党内法规、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意志。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巩固反腐败斗争成果,健全改进作风长效机制,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这说明,我们的党已高度重视和理清了反腐败斗争—成果—防范的关系,高瞻远瞩地对反腐败斗争进行了再布置。

腐败,有损党的肌体,人民深恶痛绝。反腐败斗争不仅要敢斗、坚持斗,还要斗而有果。但有成果也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须防患于未然。因为成果只能说明过去,腐败的土壤和“营养”不可能全部铲除。所以,腐败一时不抓不斗,仍然会有发生。

过去的五年,反腐败斗争已取得了成果和经验,斗争的信心坚定不移。这五年,在加大反腐败斗争的力度和决心的同时,着力健全完善防范制度体系,这一重要决策,不仅非常必要,而且深得党心民心。要认真落实各级党委(党组)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坚持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用好巡视反腐利剑,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探索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党建加强的新成效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

有了健全的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才能对党员干部言行进行针对性的有效监督,反腐败斗争就能走向精准化,就能警示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到行动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这样,就有利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蓝”,建设更加廉洁高效的政府,彰显出党的执政能力朝气蓬勃、伟大刚毅。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