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二代

农二代

编导手记

摘要:纪春刚喜欢称自己叫“农民工”,尽管现在已经是一名日企的中层管理者,还能用流利的日语与公司里的日本同事交流,可他总是会说我就是中专毕业,我需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的确,纪春刚与人交流的时候,无论职位高低,他都是一副谦虚温和的态度去与人交流。但是对于工作中每一个小细节,他也不会考虑对方是谁,一定会严格标准到底。

一直处于忙碌的状态,第一次访问纪春刚的时候,我和另外一个导演陈岳在他的车间办公室里足足等了半个小时。纪春刚一直就在办公室外的车间里与不同的技术工人协调工作。

纪春刚喜欢称自己叫“农民工”,尽管现在已经是一名日企的中层管理者,还能用流利的日语与公司里的日本同事交流,可他总是会说我就是中专毕业,我需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的确,纪春刚与人交流的时候,无论职位高低,他都是一副谦虚温和的态度去与人交流。但是对于工作中每一个小细节,他也不会考虑对方是谁,一定会严格标准到底。

第一天的拍摄,我们就是在他的车间里记录纪春刚的工作状态,办公室似乎和他没有什么关系,甚至午饭时间他也会和手下的工人们呆在一起。和纪春刚聊天,他的语气几乎没有什么起伏,每一句话都会让人感觉质朴而又充满力量。就像片子里他的口述一样,他似乎对于脚踏实地的理解比很多人都要深很多。

对于这个片子的拍摄,纪春刚一直觉得自己的作出的成绩并没有那么显眼,对于一个脚踏实地的人来说,似乎每一个脚步走得这么扎实,自己就没有那么深刻的感触,而对于我们所看到得纪春刚,从农村出来,家里不富裕,没有好的学历却能做到如今的成绩,已经是一个看上去就很美的故事,而我们记录的这个故事,才是纪春刚故事的开始。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