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不碰烫手的红包

坚决不碰烫手的红包

最近一段时期,从信访反映和查办案件中发现,有些领导干部置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三令五申于不顾,违反规定接受“红包”;一些人为了个人目的,千方百计向领导干部赠送“红包”,不择手段地腐蚀拉拢干部。一些领导干部对“红包”的危害缺乏深刻认识,对送“红包”的人的不良用心缺乏应有的警惕,对送来的“红包”来者不拒,一步一步走上违法犯罪道路,不仅毁了其本人,而且败坏党风政风,干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群众反映强烈,必须坚决予以制止。

刹住收送“红包”歪风,必须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党组织要本着启发自觉的原则,广泛教育,层层发动,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违反规定接受和赠送“红包”问题的严重危害性和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只要收受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不论数额大小一律给予处分的纪律规定的严肃性。进一步明白“红包”是“高压线”,千万碰不得;“红包”是“地雷”,千万踩不得;“红包”是“毒酒”,千万喝不得;“红包”是“美女蛇”,千万亲近不得。领导干部收受“红包”,就是收了一颗“定时炸弹”。

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严格自律,认真对照检查,自觉抵制接受和赠送“红包”的歪风。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