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主动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

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主动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对做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并主动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

深刻认识从严治党新常态。从严治党新常态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成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管党治党的新风貌,是新形势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伟大创造。党员领导干部在从严治党新常态下,一要从严思想教育,坚定理念信念,严格党性党纪和法治教育,拧紧行动“总开关”;二要从严从实选拔任用干部,着力形成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三要从严干部监督管理,着力规范干部管理制度;四要从严从重惩治腐败,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要从严纪律约束,着力强化令行禁止一步调一致的全党意志。

主动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一要在思想认识上主动适应。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思想认识到位了,行动才能够自觉,不然适应新常态就只能是一句空话。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深刻认识从严治党新常态的重大现实意义,不断强化对从严治党新常态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义无反顾的决心和勇气,凝聚共识,积极适应,做新常态的实践者和带头人。二要在行为习惯上主动适应。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严治党必须具体地而不是抽象地、认真地而不是敷衍地落实到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要及时改变固有的思维惯性,调整观望等待的心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把“三严三实”的要求认真落实到自己的行动上,不断增强从严从实的坚定性、主动性和自觉性。三要在执行长效机制上主动适应。阶段性的严抓严管可以带来一阵新风,却难以形成常态。要从根本上推动党员干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就必须具有系统完备、科学规范、简便易行、有效管用的制度体系,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推动形成用制度立规、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唯有如此,才能以常态心适应新常态。

随着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又吹来了一阵阵新风,我们坚信,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必将带着全国人民迈着坚实的步伐向着伟大的中国梦踏步前进。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