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港40万吨散货船舶首航

曹妃甸港40万吨散货船舶首航

摘要:全球最大型矿船——40万吨“宏远”散货船停靠在曹妃甸港矿石码头,这是曹妃甸港自今年6月获得40万吨级船舶靠泊资格后靠泊的首艘40万吨矿砂船,同时也是首艘驶入渤海湾内的超大型船舶。

曹妃甸港40万吨散货巨轮首航。曹大庆摄  

昨天上午,作为巴西淡水河谷旗下专营铁矿石运输的船队中的一员,全球最大型矿船——40万吨“宏远”散货船停靠在曹妃甸港矿石码头,这是曹妃甸港自今年6月获得40万吨级船舶靠泊资格后靠泊的首艘40万吨矿砂船,同时也是首艘驶入渤海湾内的超大型船舶。

今年6月,交通运输部、国家发改委正式下发《关于港口接靠40万吨矿石船有关问题的通知》,对国内现阶段40万吨矿石码头做出布局,明确曹妃甸港、大连港、青岛港、宁波-舟山港4个港口、7个泊位可接靠40万吨铁矿石船,其中,曹妃甸港矿石码头2个泊位位列其中,是渤海湾唯一能停靠40万吨矿石船舶的港口。

该码头由曹妃甸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运营,于2012年4月份实现试生产,拥有2个25万吨级(水工结构兼顾40万吨)铁矿石泊位。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李丹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