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的“三个既要又要”

习近平的“三个既要又要”

原题:品读习近平的“三个既要又要”

11月15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峰会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题为《创新增长路径 共享发展成果》的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指出,作为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二十国集团要确定目标、指明方向、发挥领导力。我们既要治标以求眼下稳增长,又要治本以谋长远添动力;既要落实好以往成果,又要凝聚新的共识;既要采取国内措施、做好自己的事,又要精诚合作、共同应对挑战。

中国是二十国集团创始成员,也是二十国集团的建设者和贡献者。中国的贡献,不仅首先源自自身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政策措施,更是来自于增长路径的设计和互利共赢的实际行动。中国国家领导人在每次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演讲和提出的积极主张,是在向世界各国传递中国信心和中国力量。本次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开宗明义、实事求是地回答了“怎么看”与“怎么办”的问题,特别是提出的“三个既要又要”为促进全球经济发展开出了良方,充满了辩证法,体现了科学性,值得我们仔细品读。

处理好治标与治本的关系。标本兼治、对症下药,才能药到病除。无论是发展经济,还是加强党风政风建设,都必须正确处理好治标与治本的关系,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并坚持内外兼修、标本兼治,才能真正解决问题。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既要治标以求眼下稳增长,又要治本以谋长远添动力”,既抓住了眼前,又面向了长远,既突出了稳增长,又体现了促改革,对于促进全球经济增长和就业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无论是中国国内,还是世界各国,既要看到经济社会好的一面,更要看清影响发展甚至制约发展不利的一面,并努力通过改革创新、开放包容、协作共赢,形成政策和行动合力,增强经济中长期增长潜力,引领世界经济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