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全会精神要“接地气”

宣讲全会精神要“接地气”

当前,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展开,如何把全会精神讲全、讲准、讲透,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使全会精神深入人心。笔者认为,各级宣讲团在开展宣讲活动中要“接地气”。

宣讲团不应是“播音员”,把宣讲当作任务照本宣科、“传达文件”,甚至网上下载念一念,刻录光盘播一播,拿着全会公报读一读就完了事,这样“重任务轻过程、重数量轻质量、重宣读轻讲解”的教条式宣讲极易演变为形象工程。

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五中全会精神学深学透,深刻领会全会的理论精髓和精神实质,归类梳理,练好内功;要深入基层“接地气”,善于深入群众中,知晓群众所想所需所盼,并通过自己的“消化系统”,将全会精神和融入到各地区各行业的实际当中,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紧扣当地突出的特色优势,将宏观理论变成微观案例,让不同层次的受众听得清楚,弄得明白;要注重宣讲的方式方法,多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讲活动,增加宣讲的生动性、趣味性和影响力,寓教于乐。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