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成立离退休干部主题教育宣讲团

北京市成立离退休干部主题教育宣讲团

发挥“银发力量”优势 引领带动干部群众学理论、悟思想、见行动

本市成立离退休干部主题教育宣讲团

本报讯(记者 武红利)5月9日下午,本市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立,并在北京联合大学举办“学思践悟新思想 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宣讲首场报告会。这是市委老干部局和市委教育工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增添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未来,宣讲团将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等开展巡讲,发挥“银发力量”优势,引领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学理论、悟思想、见行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青春密码’是什么?”“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我要介绍的是,市公安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推进基层‘三务融合’的实践探索。”首场报告会上,徐永利、陈琦、马仲良、齐爱兰、孙建军、付生柱等6位宣讲团成员先后结合实践深入浅出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分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

北京联合大学学生郝玉婧边听边记,收获颇丰。她说:“听完老干部们的宣讲,我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处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应珍惜当下,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用实际行动诠释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市委老干部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全市各区各系统老干部工作部门广泛参与、悉心推荐的基础上,市委老干部局联合市委教育工委组建了由20名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的退休干部和专家教授组成的宣讲团,通过老同志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生动讲述,以小切口体现大主题、以小视角反映大时代、以小事例展示大成就,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据介绍,市委老干部局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聚焦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围绕中心大局持续释放离退休干部正能量,努力开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奋力谱写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北京篇章再作新贡献。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