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用正确导向推进文艺工作

坚持用正确导向推进文艺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会主义文艺,从本质上讲,就是人民的文艺。艺术可以放飞想象的翅膀,但一定要脚踩坚实的大地。中国石化文联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和创作导向,激励中国石化文艺工作者扎根基层生活,以满足职工精神文化需求为宗旨,浓墨重彩歌咏为民族和国家富强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中国石化人,创作出一大批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精品。

一、坚持正确创作方向,凝聚、发扬精神力量

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文艺工作者必须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这个根本方向,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这一指导思想,中国石化文联在工作中始终做到“三个不动摇”:

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动摇,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广大中国石化职工。按照服务企业发展、服务职工群众的根本方向和“双百”方针,组织和引导文艺工作者跟上时代发展,把握职工需求,以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国石化精神为己任,确保文艺发展的正确方向。广泛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让文艺工作者“接地气”、“打深井”,走进钻井平台、采油小站、炼化车间、施工现场、加油站等生产一线,在中国石化职工的生动实践中进行艺术创造、实现艺术进步。

二是坚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动摇,推出更多传递真善美的精品力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活泼、活灵活现地体现在文艺创作之中,用栩栩如生的作品形象告诉人们什么是应该肯定和赞扬的,什么是必须反对和否定的。广大中国石化文艺工作者认真对待和积极追求文艺作品的社会效益,抓住本单位重大节点和厂庆的有利时机,开展文学、美术、书法、摄影、音乐、舞蹈等多种形式艺术创作,全方位展示中国石化职工的工作、生活以及精神追求,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激励中国石化职工在新的征程上向新的目标奋进。

三是坚持弘扬中国石化精神不动摇,凝聚建设人民满意、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的强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精神。文艺是铸造灵魂的工程,文艺工作者是灵魂的工程师。中国石化文联始终立足“为美好生活加油”的企业使命和“人本、责任、诚信、精细、创新、共赢”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努力创作思想性与艺术性相统一、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通过举办“聚焦一线”艺术展、“我是最美劳动者”职工微博微信大赛、廉洁文化微短片征集等活动,把大家的思想统一起来、干劲鼓舞起来、智慧激发出来,同心共筑世界一流的中国石化梦。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