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岗实习工作感言

顶岗实习工作感言

核心提示:这五个多月的体验,我收获了很多,首先,我深感知识学无止境,如果我们仅懂得书本上的知识的话,那是远远不够的。俗话说得好:"要给学生一碗水,自己就要有一桶水。"上好一堂课不仅要求我们能够讲授课内的知识,而且要补充一些课外的知识,要想让课堂变得生动,合理应对课上学生的生成性问题,我们必须要有丰富的知识储备。

顶岗实习是我们师范生将理论知识付诸于实践的必需环节。是走向社会的前奏曲。通过实习,接触了与本专业相关的实际工作,增强感性认识,综合运用所学的理论知识、基本技能和专业技能,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提高实际操作能力。

这五个多月的体验,我收获了很多,首先,我深感知识学无止境,如果我们仅懂得书本上的知识的话,那是远远不够的。俗话说得好:"要给学生一碗水,自己就要有一桶水。"上好一堂课不仅要求我们能够讲授课内的知识,而且要补充一些课外的知识,要想让课堂变得生动,合理应对课上学生的生成性问题,我们必须要有丰富的知识储备。其次,我深刻地体会到,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不仅要学识渊博,其他各方面如语言、衣着,教态等也都是要有讲究的。我将更加努力地完善自己,争取做一名真正的优秀的人民教师。最后,每个学生都是独立的个体,有着独特的闪光点。所以教师不能像流水线上的工人生产物质产品那样,按照固定的工艺流程操作,而是根据每个学生的情况因材施教。这是一种创造的过程,也是一个艰苦的探索过程。

短短的半年时间,让我清楚地懂得:教师的职责不仅仅是教书,更重要的是育人。一次次真心实意的交谈,一句句亲切入微的话语,一份份暖意融融的爱护,会让学生感到如沐春风,这样的教育才是语文教育的真谛。

感谢在三中实习期间对我关怀备至的语文组教师们,感谢在这五个月来积极配合我教学工作的学生们,也要感谢武安三中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实习的机会,让我们得以迅速成长,最后我以一颗感恩的心感谢所有关心帮助过我的人。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