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收官月你不可不知的十件大事

2015年收官月你不可不知的十件大事

2015年即将过去,回眸这一年,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国家在国际舞台的地位也越来越高。12月,中国还将迎来不少大事,人民网记者盘点出你不可不知的十件大事,哪些重大会议将召开,哪些看点值得期待,快来先睹为快吧。

中非合作论坛峰会首次在非洲举办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5日宣布,应津巴布韦共和国总统穆加贝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2月1日至2日对津巴布韦进行国事访问。应南非共和国总统祖马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2月2日至5日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并赴约翰内斯堡主持中非合作论坛峰会。

2006年,中非合作论坛首次峰会在北京举行,确立了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促进中非各领域务实合作。这次峰会是中非合作论坛峰会首次在非洲大陆举办,是加强中非团结、共谋中非合作未来的历史性盛会,具有里程碑意义。

11月26日,以“习近平主席主持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为主题的第十五届“蓝厅论坛”在外交部举行。(资料图)

亚投行正式成立

6月29日,酝酿半年多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在北京签署,57个意向创始成员国代表齐聚北京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开启亚投行正式成立的“倒计时”。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1月18日出席在菲律宾举办的APEC会议时表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是区域互联互通的重要支撑平台,中国及有关国家正在加紧筹建,银行预计于今年年底前正式成立,备选项目储备工作也已经启动。

2015年6月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出席《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签署仪式的各国代表团团长。(资料图)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