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一论贯彻落实北京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研究了“十三五”时期本市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审议通过了《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制定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任务,坚定了信心。当前,全市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就是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抓紧抓好,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上来,为谋划和推进北京“十三五”时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首先要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把握精神实质。中央关于制定“十三五”规划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我们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是“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的集中体现,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这五大理念,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我们要联系实际深入思考、深刻把握,认真研读原文,真正理解全、理解准、理解透,推动中央精神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形成学习贯彻的良好社会氛围。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就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考察北京重要讲话和《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紧密结合。在北京改革发展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讲话指明了北京城市战略定位和战略目标;中央把京津冀协同发展确立为重大国家战略,要求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调整经济结构和空间结构,走出一条内涵集约发展的新路子,探索出一种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的模式,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形成新增长极,这为北京发展注入了新的强大动力。我们要继续深化学习这些科学指导和行动纲领,与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全会部署结合起来,不断加深认识、增强信心、明确方向,更有成效地做好北京发展和管理工作,更有成效地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就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努力使学习的过程成为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的过程。我们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要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把市委《建议》中提出的目标、思路和举措细化、具体化,制定好本市“十三五”规划。要从国家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全局和高度,认识和把握我们所肩负的历史任务,更好地把握中央要求和北京发展阶段性特征,加强对重大问题的研究,提出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安排和政策举措。各区、各部门都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高水平做好本地区、本部门的“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统筹谋划好今后五年的发展。

蓝图已经明确,奋斗时不我待。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我们就一定能以坚定的信心和高昂的干劲,顺利开启北京发展的新航程。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