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踏实实赢得百姓口碑,一心为民树立党员丰碑

踏踏实实赢得百姓口碑,一心为民树立党员丰碑

——追忆“我们的老州长”召存信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老州长召存信的传奇故事在西双版纳妇孺皆知。召存信连续7届、40年担任州长,是西双版纳各族干部群众的贴心人,更是全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主心骨。他带领各民族群众艰苦奋斗半个多世纪,将西双版纳建设成为文明、稳定、开放、发展的美丽边疆。

赤胆忠心的“传奇州长”

西双版纳人总结老州长有四个不贪、两个热爱,即不贪财、不贪色、不贪杯、不贪玩,热爱党、热爱群众。老人常常念“三本经”:党的民族政策好、民族团结很重要、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很重要。召存信做到了他的为官理念。市里在昆明给安排住房他谢绝,因为他担心群众找不到他;家人要求安排工作的请求他斥责,因为他认为为官者没有特权;各民族的发展他都牢挂于心,因为他坚信民族团结意义重大;在他的带动下,版纳人民经济发展迅速,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各民族互助友爱,他赢得百姓口碑,树立起共产党员的丰碑。

老州长在任时走遍了西双版纳的村村寨寨,退休后,基层的干部群众还经常到他家里看望他,向他反映村寨的发展和变化。老州长傣家小院里最显眼的是排在墙边的9眼简易炉灶。这些灶具招待时常来访的村寨客人。西双版纳的20个世居民族中,几乎每个民族的干部群众都来过家里看望老州长。老州长及家人总是热情接待,把群众当亲人一样,各民族群众也亲切地称他是“我们的老州长”。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