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高德荣的为官“三观”

学习高德荣的为官“三观”

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高德荣为原型的电影《独龙之子高德荣》近日在电影频道首播之后,即将登陆全国院线。

这部影片的故事基于真人真事。原型人物就是云南省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原县长高德荣。独龙江乡坐落于高山峡谷地带之间,是我国少数民族独龙族的唯一聚居地。这里社会发展基础薄弱,加之交通闭塞、每年长达半年大雪封山,成为全国最贫困的地区之一。被群众誉为“永远的老县长”的高德荣,放弃城市生活,把办公室搬到独龙江,带领独龙江的百姓修公路、挖隧道,保护独龙自然生态、扶持独龙族人脱贫致富,使独龙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高德荣身上所体现的,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信仰和价值追求,是一名党的领导干部心系百姓、无私忘我的纯洁党性和使命担当。同时,他也是当下“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背景下,所有党员干部身边一个生动、真实的标杆。今年2月,中央组织部印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授予高德荣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并号召全国各条战线的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向高德荣同志学习。

我们要学习高德荣的权力观。作为一名副厅级干部,高德荣手里有权,但是在他眼里,权不是用来为个人谋私利的,而是用来为人民造福的。有权不可以居高临下、颐指气使,而应以身作则、行为世范。高德荣常说,“干部是用身影指挥人,不是用声音指挥人”。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高德荣才视改变独龙面貌为己任,几十年如一日,辛勤付出、埋头苦干。

我们要学习高德荣的物质观。高德荣说“与其花时间打扮自己,不如多留点精力打扮家乡”。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本可以在城里享受优渥的生活,他却把办公室搬到独龙江,常年奋战在一线,一件总是带着泥土的蓝布劳动衫成了他的“标配”。正是因为心中有党有民有信仰,他淡泊名利、不怕吃苦,选择与家乡人民一道,以“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精神,为让独龙不在小康路上掉队而艰苦奋斗。

我们要学习高德荣的群众观。高德荣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上,时时刻刻牢记人民至上的宗旨。在他手上,有一块戴了30多年的手表,他常说“今天到哪里”都是他的手表“说了算”,“它在催我多为民做事,活着时不为人民服务,群众不要你;死后,马克思也不要你。这样的党员干部没有归宿没有根,很可怜。”是的,心里没有百姓、不为群众做事的党员干部,就好比无本之木、无源之水。高德荣凭着自己对百姓的一片赤诚,凭着苦干实干、为民谋利的信念,在独龙的山水间,在独龙百姓心里,刻下了永不磨灭的印迹。

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学习高德荣的为官“三观”,就是要彰显为官做人的最真实本色,一心一意为人民。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