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情况报告

学院党委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情况报告

核心提示:《准则》重申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优良传统作风,紧扣廉洁自律、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突出关键少数,强调自律,重在立德,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展现了共产党人高尚的道德追求,是向全党发出的道德宣誓和对人民的庄严承诺。

近期,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根据学校为进一步落实中央精神,就加强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提出的要求,现在将情况报告总结如下。

《准则》重申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优良传统作风,紧扣廉洁自律、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突出关键少数,强调自律,重在立德,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展现了共产党人高尚的道德追求,是向全党发出的道德宣誓和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条例》坚持纪法分开、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突出政党特色、党纪特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负面清单,强调他律,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

《准则》和《条例》既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行为规范和指引,也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既是对党的各级组织的有力约束,也是全体党员的基本遵循。校内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央修订颁布《准则》和《条例》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精神实质,熟练掌握制度规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真正树立起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

学院党委根据校党委工作要求,特制订了周密的工作方案,抓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各党支部要充分利用党支部会、党员民主生活会、教工党员利用教研室会议、学生党员利用主题班会和党团活动等,采取读书活动、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形式,组织开展好党员的学习活动。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带头学习《准则》和《条例》,自觉做学习的表率。广大党员干部要逐条学习,深刻领会并熟练掌握两部党内法规,自觉遵守各项廉洁自律要求和党的纪律底线。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