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岑巩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贵州岑巩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摘要:为了深入宣传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理念,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律观念,弘扬法治精神,推动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日前,团岑巩县委积极主动参与到“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与县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等多家单位在县人民政府广场联合开展了集中宣传。

为了深入宣传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理念,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律观念,弘扬法治精神,推动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日前,团岑巩县委积极主动参与到“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与县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等多家单位在县人民政府广场联合开展了集中宣传。

此次活动主题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彰显宪法神圣权威”,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多种方式开展,集中宣传了宪法相关法、民商法、刑法、行政法、诉讼与非诉讼程序法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活动中,团县委志愿者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就未成年人保护、青少年维权等相关问题作了耐心解答,并对12355维权平台、“青年之声”平台进行了宣传,使青年群体了解到如何运用多种渠道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宣传,引导人民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让群众发自内心拥护和信仰法律,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