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I的应用

PMI的应用

摘要:国际上,PMI指数体系无论对政府部门、金融机构、投资公司,还是对企业来说,在经济预测和商业分析方面都有重要意义。PMI指数作为预测经济的重要工具,已成为美联储、美国中央银行、华尔街、道琼斯通讯社、路透社等经济媒体广为应用、传播的重要信息。

国际上,PMI指数体系无论对政府部门、金融机构、投资公司,还是对企业来说,在经济预测和商业分析方面都有重要意义。PMI指数作为预测经济的重要工具,已成为美联储、美国中央银行、华尔街、道琼斯通讯社、路透社等经济媒体广为应用、传播的重要信息。

(一)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与投资公司方面的应用

1、预测经济走势和转折点当分析商业趋势时,其可靠性是基于对数据转折点(峰值点和谷底点,也即商业周期中的高潮和低潮)的预测和分析。PMI指数与GDP具有高度相关性,且其转折点往往领先于GDP几个月。根据美国专家的分析,在过去四十多年里,美国制造业PMI的峰值可领先商业周期高峰与低谷数个月。

1

2、分析产业发展变化信息通过PMI,首先可以对占支配地位的产业进行分析。根据国外经验来看,总的商业采购活动主要集中在少数产业,并且采购操作也有相似的集中性。这些集中的产业是:食品业、石油及其相关产品、钢铁及其相关产品、汽车产业等。PMI各产业的指数可反映该产业发展趋势及各项指标的变化。通过对占支配地位产业的分析,更有助于对制造业或服务业总体趋势的把握。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