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底线和法律红线不容挑战(2)

政治底线和法律红线不容挑战(2)

摘要:历史实践证明:“指导我们思想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列宁主义,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这是我们必须坚定不移的坚持,不能有任何动摇。特别是教师,都应该是师长、为人楷模的精英群体,就应该为国家的繁荣发展和稳定大局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教师重在传道,党员重在信仰。古人早就明白教师“传道授业解惑”的职业原则,将“传道”,即弘扬社会主流价值观念放在首位,作为灵魂;而“授业”“解惑”即传授具体知识技能、解答读书疑惑等放在次要位置,作为辅助。教师的“教书育人”,从来不是什么个人的私事,中国历史上虽然私塾盛行,然而国家层面始终有严密的法令和专门的管理机构。即使在现代西方社会,允许存在私立大学,但国家往往通过制定专门法律,审核办学资格,提供研究基金,进行学校、学科排名等途径进行有效引导。例如,在美国,你可以调侃甚至点名批评某个别领导人,但如果你挑战所谓“自由民主”制度,例如质疑宪法中规定的公民持枪自由等具体“人权”,要么会受到舆论的狂轰滥炸,要么会立即被“边缘化”。我们中国具体到教师中的党员群体,可能在遵守宪法、教师法等法律外,还得遵守党章以及党规党纪中确立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工作纪律。任何政党,都具有一定的政治信仰,都要求其成员服从党的统一指挥,否则,该组织就会涣散无力甚至土崩瓦解,无论是无产阶级政党还是资产阶级政党,无论是从事暴力革命还是开展议会政治,这基本都是一条铁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论从事什么职业,共产党员始终是我们的第一身份,实现共产主义始终是我们的最高理想,不断学习、积极传播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是我们的第一责任。很难想象,一个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人,在没有离开这个组织之前会公开质疑、反对自己所在的组织,公开质疑、反对自己的政治信仰,这种人要么是“精神分类症”,要么就是被人所不齿的“伪君子”。对于他们,情节轻微的,要及时提个醒,告诉无论身处何时何地别忘了“初心”,补足“精神之钙”;对触犯党纪党规的,既要“惩前毖后”,又要“治病救人”;对屡教不改的个别人,要敢于“亮剑”,严肃追责、绝不姑息。

师者为人师长,党员教师更应为人楷模。教师是国家和民族兴旺发达的栋梁,是中华民族的精英群体。我们应该清醒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成立,没有社会主义,就救不了中国。历史实践证明:“指导我们思想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列宁主义,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这是我们必须坚定不移的坚持,不能有任何动摇。特别是教师,都应该是师长、为人楷模的精英群体,就应该为国家的繁荣发展和稳定大局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教书育人,就需要有高尚的思想道德,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始终牢记自己承担的责任,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坚持巩固和提高党的执政基础,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开展工作,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全力培养出具有高尚思想品德的学生,既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又有科学文化知识的全能人才。只有这样,才能使我们的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繁荣富强啊……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71.cn,违者必究。)

宣讲家网评论上线以来,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欢迎有识之士投稿或提出宝贵意见建议!稿件一经采用,必付稿酬。谢谢!

宣讲家网评论征稿邮箱:xuanjiangjia001@163.com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