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体魄不老的心

年轻的体魄不老的心

跑步是一项很好的健身运动,随着现代人对生活品质的追求的日益提高,室外跑步健身已司空见惯,不足为奇,然而,你见过大冬天里还光着身子跑步的吗,而且跑步者还是一位上了年纪的老者?这不,笔者就有幸见识了这么一位,大家都一致称呼其为“光跑达人”胡师傅。(12月5日新华网)

坚持很重要。光跑看起来很冷,其实坚持下来并不冷,还能让身体享受一番日光浴。自己已光跑多年,身体一直很好。只要跑步能控制在合理的速度,不让身体出汗,一般都不会感冒。每个人根据自己的体质不妨都来尝试一下,相信一定会受益良多。

其实,光跑也是根一个人的习惯有关,我们的邓小平同志80多岁了还都一直坚持冬泳,而且还是在大海里游泳,直到1997年逝世。胡师傅坚持光跑的精神和邓小平同志坚持冬泳的习惯,难道不值得我们青年人学习吗。

这些年,广场舞在我们国家盛行,广场舞大爷大妈们甚至已经跳到国外去了。他们跟着欢快的节奏不停摇摆,满脸洋溢着自信和快乐。每天跳两三个小时,浑身冒了汗特别舒服,身体也好多,所以,坚持跳舞就是强身健体,还能防止老年痴呆。

胡师傅和广场舞大爷大妈们一样,每天参与到锻炼的队伍中,也是为了社交。当今社会已进入老龄化社会,许多都市中老年人苦于子女忙碌、交际圈狭窄,在家里闷得慌,渴望通过参加公众性活动,调剂身心,拓展交际。而光跑和广场舞参加人数多,入门门槛低,又无需什么费用,遂成为许多整日困于“钢筋森林”中的老年人喜爱、甚至依赖的社交活动。

在当今社会进入高速信息化时代,年轻人沉迷于电脑、电视、游戏、追星……浪费了大好青春,我们的青春是要轰轰烈烈的,是要无怨无悔的,我们要燃烧我们的能量,不断地学习,不断地进步,让能量转化为为祖国做贡献的动力,为实现我们的中国能而不断奋斗,所以,奋起吧,年轻人!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