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工作是“走”出来的

群众工作是“走”出来的

电影《那山那人那狗》讲述了一个退休的邮政局基层老党员,陪伴即将接替自己工作的儿子最后一次走这条邮路,在路上,父子之间的感情通过这条邮路发生了改变。影片中的父亲是一名有着20多年邮路经验的老送信者,他用自己的双脚脚踏实地的做出了不愧对这份职业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然而如今一些党政机关干部搞利己主义,对实际调查工作应付了事,对待群众困难问题也只是了解个皮毛,缺乏一种“深挖”精神,导致群众与政府矛盾日益激化,政府公信力在群众心中一再降低。

群众工作是“走”出来的,只有通过亲力亲为、身体力行,才会深入到群众中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而与群众建立起良好的关系。我党的宗旨是“一切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不仅要有服务的行动,更要把服务精神内化于心,坚决做到“知”与“行”的统一。 鲁迅说过:“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这条路走的多,群众工作就做得多;这条路走的勤,群众关系就搞得亲;这条路走的实,群众信任就变得强。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