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家创始人——孔子

报告人:郭继承 中国政法大学马列学院副教授

导读:

孔子出身于败落的士大夫家庭,早年生活贫苦,后来刻苦学习,开始入仕。在鲁国,由于治国安民的政策得不到实施和尊重,于是周游列国,前后十四年左右,可谓颠沛流离,背井离乡,甚至几次有生死的危险。但孔子一生所坚守的精神和昭示的智慧,却是中华民族乃至世界人民需要永远学习和铭记的精神财富。要了解儒家的思想,我们首先要先了解其创始人孔子的思想,如果不了解孔子,我们很难对儒家思想进行把握。那么,孔子对人生的追求,对道义的坚守,关于做人的态度,中道的智慧有怎么的描述?我们如何才能做到孔子所提倡的境界?孔子对自己的一生有怎样的总结?精彩内容,敬请关注!

2015-12-15 11:28:00 来源: 宣讲家网 我要评论(0)
校对:李天翼责任编辑:叶其英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