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以律己思想汇报:践行严于律己,做好“四类人”

严以律己思想汇报:践行严于律己,做好“四类人”

核心提示:对党绝对忠诚是严以律己的核心。每一名共产党员在成为预备党员时,都在党旗下进行过宣誓,要“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其身正不令而行,身教重于言教。”严以律己不仅是对古今修己正身之道的凝练和提升,更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原则。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要牢记“欲正人者先正己”的古训,时刻严字当头,在律己上严要求、作表率。

一是要以党纪国法为规,做清正廉洁的干净人。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党员干部,首先就要牢牢树立起严守党纪党规的政治意识,始终保持清醒坚定的政治立场,在政治上讲忠诚、在组织上讲纪律、在行动上讲原则,真正做到在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无论是做人还是从政,严守法律规范都是最根本的底线。严守法律规范,就是要树立正确的政治观、权力观,手握戒尺、心存敬畏,不徇私枉法,不搞权权交易,始终做到清廉自守、干干净净。

二是要以知行合一为要,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对党绝对忠诚是严以律己的核心。每一名共产党员在成为预备党员时,都在党旗下进行过宣誓,要“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然而,现实生活中,很多党员干部成了“两面人”,在政治上欺骗组织,在工作中欺瞒群众,大搞政治投机,用伪善的面具来掩盖肮脏丑陋的灵魂。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不仅仅要看我们说了什么,更重要的是做了些什么,要表里如一,绝不能决不能象川剧中的“变脸”,说一套,做一套,想一套,干一套。

三是要以自重自省为戒,做防微杜渐的明白人。“物必先腐而后虫生”。做人要慎独,为官更要心中有所敬畏,在没有监督的情况下,能经得起诱惑,坚定自守。党员干部要从小事、小节做起,从点滴抓起。小事忽视不得、含糊不得、放任不得。小节不保,大节难守。做到每日三省吾身,无论是八小时之内还是八小时之外,都能心有所向,行有所止,真正做到一尘不染,一身正气。

四是要以接受监督为镜,做检身修德的清醒人。“观于明镜,则瑕疵不滞于躯;听于直言,则过行不累于身”。党员干部自律是基础,他律则是保障。要做到严以律己,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以他律促进自律。要不断筑牢法治防火墙,扎紧制度的“篱笆”,把权力“关进笼子里”。同时,党员干部也应该正确认识监督,应该充分信任、理解并支持外部监督,让监督成为自律的一种保障,彻底打破违法乱纪的温床。要保持平常心,怀揣“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心态去面对监督,习惯于在法律约束下作决策,在制度笼子里办事情,严格按照法定职责、法定权限、法定程序,公开透明地履行职责。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