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四个“铁一般”为镜,做新时期的好干部

以四个“铁一般”为镜,做新时期的好干部

12月11日至12日,全国党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总书记强调,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键在于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

笔者认为,新时期,党员干部必须以四个“铁一般”为镜对标定位,方能成为党的好干部,群众的贴心人。

新时期的好干部,要具有铁一般信仰。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信仰,是一个人生命中不能少的精神支柱,拥有信仰的人,才会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才不至于在纷繁的世界中迷失方向。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最重要的是政治信仰,要抓好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深入学习,增进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理论上真正学懂,思想上坚定不移,意志上毫不动摇,行动上不折不扣。

新时期的好干部,要具有铁一般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 要想实现成功,不管是个人、团队,还是政党,都离不开信念的支撑。做一个信念坚定之人,归根结底,就是要做到: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在党旗下的宣誓,始终把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

新时期的好干部,要具有铁一般纪律。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严明党的纪律,首要的就是政治纪律。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遵守和维护党章为着力点,增强政治纪律。始终做到: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时刻从党的整体利益出发说话办事,常常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心头。

新时期的好干部,要具有铁一般担当。习近平同志强调,敢于担当是党的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刻;这个时期,党员干部,要切实担起责任,主动扛起任务,以铁一般的纪律来强化执行力,做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扰,处处以身示范,在目标前、任务前提起责,在单位上作表率,带好头。

面对新时期、新任务、新要求,党员干部要以党中央的新要求为行动指南,牢固树立“四铁”意识,争做“四铁”干部,这才能成为新时期的好干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