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定西市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第五次研讨会

甘肃:定西市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第五次研讨会

摘要:12月10日,定西市委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暨“三严三实”第五次研讨会。会议以“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新形象”为主题,围绕“怎么用权”这个问题,重点讨论了如何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党的纪律,以及如何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12月10日,定西市委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暨“三严三实”第五次研讨会。会议以“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新形象”为主题,围绕“怎么用权”这个问题,重点讨论了如何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党的纪律,以及如何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定西市委书记张令平围绕“怎么用权”这一主题,提出用好权要突出“八个始终做到”。一是用好权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党章》对党员的义务明确规定,要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对党忠诚绝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要体现到实际工作生活的一言一行中,做到一辈子对党忠诚。二是用好权要始终做到奉公为民。各级干部要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切实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在实践中要处理好对上下负责的关系、管理与服务的关系、权力与责任的关系。当务之急用权重点是解决脱贫攻坚问题,各级党员干部必须把脱贫攻坚作为用权的首位工作,按照市委“八个抓好、八个强化”的要求,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将所有的心思和精力都用在脱贫攻坚上。三是用好权要始终做到遵规守矩。要深刻认识到党纪国法是正确用权、科学决策的基本保证,作每项决策都要想一想是否有权决策、有多大权限决策,想一想决策的法律依据是什么、法定程序是什么、法律责任是什么,做到依法履职、依法尽责、依法办事。四是用好权要始终做到慎独慎微。各级党员干部要注重小节小事,把批评与自我批评作为新常态,注重防微杜渐,注重筑牢防线。五是用好权要始终做到恪尽职守。要深入开展“为官不为”等四个专项整治,重点解决好为官“不想为”、为官“不会为”、为官“不敢为”三个问题。六是用好权要始终做到一身正气。党的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要在“德”中养正气,在“实”中扬正气,在“廉”中倡正气。七是用好权要始终做到清白清廉。要自觉做到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权力。要在思想上务必清醒,在经济上务必清白,在生活上务必清淡。八是用好权要始终做到公平正义。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建立权力清单制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自觉把各方面的监督看成一面镜子,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