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住嘴、收住手、稳住腿

管住嘴、收住手、稳住腿

馋在嘴。吉林省公主岭市委书记工作日午餐饮酒、河南地矿局测绘地理信息院院党委书记公款聚餐等,属于典型的公款吃喝。群众深恶痛绝的“公款吃喝”之所以何居高不下,屡禁不止,就是被这帮“馋嘴”的官员吃上去的,他们以为“帐上有科目”就可以随意开销,“单位有经费”就可以大吃大喝,更有甚者,把吃喝当成官员“待遇”,把酒场当成攻关“战场”。殊不知,凭借权力相互宴请,“吃”掉的是公款,“喝”掉的是民心,损害的是党群关系。

坏在手。平心而论,党员干部也是人,但凡事都有一个度,像通报中提及的湖南司法厅副厅长等几起利用为其子女大操大办婚事之际,大肆收取礼金,则远远超出了民间亲友之间婚丧嫁娶“礼尚往来”的范畴,而通报点名的另外一起上海某环境监察支队长收取被监督单位礼金,也绝对不是“人之常情”。试想,倘若你手中没权人家还会来“凑热闹”、“送份子”吗?其实,送礼者今天的“投之以桃”,就是为了明天的“报之以李”,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吃人家的嘴软,拿人家的手软”乃干年古训,腐败总是从不干净的两只手开始的。

乱在腿。利用公款旅游、公款娱乐早已为党纪国法所不容,八项规定再度重申,可有的人偏不信邪,广东农村信用社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竟然公开带领16人吃喝玩乐,四川达州市安全生产监管局副局长胆敢在考核工作期间欣然接受公款娱乐,这是典型的顶风违纪。也许在这些人看来,打着各种榥子游山玩水充其量顶多算是打打“擦边球”,而“肚皮贴肚皮,慢慢往前移”之类的娛乐活动更够不上作风问题,而实际上许多官员活生生贪腐案件告诫我们:“偷牛”总是从“偷针”开始的。你今天能“玩水”,你明天就能“玩钱”;你今天能进“舞场”,你明天就有可能能坠入不该坠入的“情场”,贪官就是如此这般炼出来的。因此,无论是看似习以为常的“吃喝玩乐”,还是貌似民间习俗的“礼尚往来”,或是疑似腐败变种的“小恩小惠”,都是党员干部的作风问题。 

管住嘴,不该吃的别吃;收住手,不该拿的别拿;稳住腿,不该玩的别玩。只有人人从我做起,特别是从党员领导干部做起,才能带动和促进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的根本好转。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