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军队蓄势谋打赢军改布局未来

2015中国军队蓄势谋打赢军改布局未来

习近平强调,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

“强军才能卫国,强国必须强军”。中国军队始终把战斗力作为唯一的根本的标准。

回望2015,中国军队深化改革布局未来,制度建设着眼长远,演训场上真枪实弹,武器装备捷报频传。这一年,谋打赢,中国军队蓄势谋打赢走得蹄疾步稳,必将在史册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整体性、革命性变革塑造军队未来

2015年11月24日至26日,习近平出席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新一轮国防和军队改革进入实施阶段,人民军队迎来一场整体性、革命性变革。

调整军委总部体制、实行军委多部门制、组建陆军领导机构、组建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裁减军队员额30万、人力资源政策制度和后勤政策制度、调整组建军委审计署,全部实行派驻审计……一项项重大改革措施告诉我们,这一轮国防和军队改革是一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变革,推进力度之大、触动利益之深、影响范围之广前所未有。它不是简单的加加减减、修修补补,而是体系的重塑、彻底的变革。

经过80多年不懈努力,我军现代化水平有了大幅跃升,国防和军队建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但要看到,我军建设还面临许多突出矛盾和问题,如领导管理体制不够科学、联合作战指挥体制不够健全、力量结构不够合理、政策制度改革相对滞后等,这些是制约我军能打仗打胜仗的顽瘴痼疾。

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回避不了的一场大考,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习近平深刻指出,我们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就是这场斗争的重要方面。从国际形势看,应对当今世界深刻复杂形势,有效维护国家安全,要求我们必须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我们必须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从国防和军队自身看,贯彻落实强军目标和军事战略方针,履行好军队使命任务,要求我们必须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当前,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主客观条件比较有利,面临难得的机遇,必须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抓住战略契机深化改革。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