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议”违纪,党员干部不能忘本

“妄议”违纪,党员干部不能忘本

近日有媒体报道,某市公安局副局长,中共党员,吴某,一个周六的午后,在家休息的吴某闲来无事,便打开微信浏览朋友圈。其间,他看到一篇关于“一国两制”的文章,觉得“甚好”,便轻点手机屏幕进行分享,并罔顾“一国两制”政策出台的背景与实际,发表评论大肆抨击、公然否定。

“一国两制”是中央为了实现祖国和平统一而提出的基本国策,之前在解决香港、澳门问题上得到成功运用。吴某身为共产党员,本该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然而不顾“一国两制”基本国策出台的历史背景和实践意义,公然否定,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违反了党的政治纪律——妄议中央大政方针。

党员,不能妄议中央。当前,正是一个网络信息大时代,网络宣传已成为党的事业“正能量”传递的重要载体。作为一名党员,不仅要学会利用网络传递信息,更要为党旗增添光辉。而今,许多党员干部都有了微信朋友圈、QQ朋友圈、易信朋友圈等,更要善于利用这些圈子,传递国家大政方针、惠民政策、好人好事、重要讲话精神等,让身边更多的朋友了解国家、了解政策、了解发展,影响并带动更多的身边人为“中国梦”贡献力量,这才是党员工作的核心。

党员,不能妄议中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党员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在言论上带好头、在行动上作表率、在学习上作垂范、在干事上争先锋,面对身边有碍于党的事业发展的“负能量”,更要敢于站出来碰硬,不能视而不见、听而不闻,要时刻不忘党的恩泽,处处践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党员,不能妄议中央。党中央制定重大方针政策,非一意孤行,而是通过不同的渠道和方式,充分听取有关党组织和党员的意见建议形成的,这是民主决策的结果。有的党员,当面不说、背后乱说,台上不说、台下乱说,公然不说,私下乱说,这违背了誓言。作为一名党员,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都常要拿出“党章党纪”这面镜子,随时“正衣冠”,践行好党员职责和岗位职责,唱好党的声音。

为此,作为党员,特别是担任重要岗位的领导干部,要时刻牢记身份和职责,不妄议中央,不忘记职责,自觉主动在微信、QQ、易信等朋友圈传能“正能量”,不搞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工作,认认真真履职。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