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我的钱,让你过得更好

用我的钱,让你过得更好

有一种情怀,叫“用我的钱,让你过得更好”;有一种责任,叫“用我的努力,让家乡富起来”。

湖北省丹江口市余家湾村村支书范元君有这样的情怀,他出资请专业团队为村民们设计修建“小洋楼”,他还向村里的小学捐钱捐物,逢年过节给村中老人送礼物;为了解决道路出行的问题,他出钱修路通水,将家乡通村水泥路修到6米宽,让余家湾这个偏僻的小山村一下子有了希望。

正因为对家乡和父老充满感情,才让范元君有了“领头雁”的责任;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责任意识更加深了他的赤子情怀。而对于先苦后甜、先穷后富的农民来说,或许情怀和责任更显得理所应当。

范元君从小饱尝贫困山区农村生活的艰辛,从十几岁开始就走上了外出打工之路,财富从吃苦受累、勤奋努力的过程中慢慢积累。贫穷的滋味不好受,财富来之不易,这样的体会坚定了范元君建设家乡的抱负。

恐怕会有人说范元君傻,好不容易走出了贫穷的乡村,为何还要回去?放着气派的企业家不当,为何要做穷乡村的村支书?自己辛苦挣来的钱,为何要大把地花在别人身上?

乡亲们算不上别人,因为范元君小时候家里太穷,是吃百家饭长大的;家乡再贫穷,也是生养自己的地方。树高千尺也忘不了根。

根在哪,牵挂就在哪。“每次回到家乡,看到乡亲们生活依旧贫困,我心里就会难过,总想做点事。”“一人富裕了,不算富,乡亲们都富裕了,才算富。”在范元君的眼里,如何让乡亲们共同致富,才是自己富起来之后一直考虑的“大事”。

范元君没有独享好日子,当家乡需要时,他能够坚持初衷。他的事迹让人感动和敬佩,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尤其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建成全面小康社会,都需要涌现出更多的凡人善举,需要更多能奉献的企业家、能担当的好干部。

“未来3年,我将帮村民修建100套别墅,这是我的家乡,我要将她建好。”范元君坚定地说。朴实的话语正基于高尚的情怀——用我的钱,让你过得更好。勿忘初心,方得始终;坚定信念,善做善成。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