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24号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张德江委员长出席。

王胜俊副委员长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大发、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海阳、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华华、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陆浩分别作的关于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共提出521件议案,其中,有关立法方面的510件,有关监督方面的8件,有关决定事项方面的3件。大会主席团将这些议案分别交由全国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审议,并要求专门委员会依法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出审议结果的报告,经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后印发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此前召开的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已经审议通过了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分别提出的代表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会议分别听取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古小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作的关于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共提出8239件建议、批评和意见。会议闭幕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及时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统一交由186家承办单位研究办理。同时,确定了20项重点督办建议,交由43家承办单位重点办理,由全国人大7个专门委员会负责督办。经过各方面共同努力,代表建议已经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代表建议所提问题得到解决或计划逐步解决的占建议总数的80.1%。在办理过程中,各承办单位充分尊重代表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的权利,积极回应代表和人民群众关切,认真研究采纳代表建议内容,推动改进工作、完善政策、解决问题,取得了较好成效。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