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市政府北京卫戍区发出通知 认真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双拥工作

北京市委市政府北京卫戍区发出通知 认真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双拥工作

各区委、区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部委办局,各总公司,各人民团体,各高等院校,驻京各部队:

2016年元旦、春节即将到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驻京各部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北京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着眼于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和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广泛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不断巩固和发展首都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更大贡献。

一、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各区、各部门、各单位和驻京各部队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精神贯穿到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各项工作当中,进一步把广大军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军民大力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巩固广大军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深入开展全民国防教育,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政治热情,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要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教育,大力宣传全市军民在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和强军兴军征程中“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突出事迹,进一步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宣传教育活动要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突出时代性、群众性、实效性,营造氛围、形成声势、掀起高潮。

二、围绕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活动

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和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要积极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切实履行“四个服务”职责,为驻京部队排忧解难、做好服务,及时帮助部队解决训练演习、科研实验、战备执勤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要广泛开展贴近实际、贴近连队、贴近官兵的走访慰问活动,激励官兵士气。要切实做好部队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托入学工作,努力为部队官兵解决后顾之忧。要充分发挥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作用,积极开展群众性拥军优属活动。

三、着眼于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目标,深入开展拥政爱民活动

驻京各部队要坚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统领,按照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标准要求,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强化广大官兵驻守首都、热爱首都、保卫首都、建设首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加首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非首都功能、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力量。要充分发挥人民军队特有优势,大力开展科技援建和军民共建活动,积极参加首都精神文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新农村建设和平安北京建设;积极做好扶贫帮困工作,组织医疗机构深入社区(村)送医送药,并广泛开展“1+1”助学活动。要根据季节特点和地方需求,积极做好冬季扫雪铲冰、环境整治、应急救援等工作。要深入开展纪律教育,严格执行各项群众纪律,始终保持人民军队“钢铁之师、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