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雷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陈雷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摘要:12月28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陈雷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水利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部领导矫勇、田学斌、刘宁、田野、周学文,总工程师汪洪、总规划师张志彤出席会议。

12月28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陈雷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水利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部领导矫勇、田学斌、刘宁、田野、周学文,总工程师汪洪、总规划师张志彤出席会议。

陈雷指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农业农村发展面临新的形势任务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充分肯定了“十二五”农业农村发展成就,深刻阐述了“三农”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战略地位,对今后“三农”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彰显了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集中体现了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大政方针,为我们做好新时期“三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汪洋副总理的讲话,系统总结了“十二五”农业农村发展成绩,科学分析了新时期“三农”工作面临的有利条件和困难挑战,深刻阐释了在“三农”工作中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总体要求,集中论述了推进农业结构性改革需要把握的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策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会议讨论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落实发展新理念加快农业现代化实现全面小康目标的若干意见》,提出了一系列针对性强、含金量高、惠及面广的政策措施,进一步丰富完善发展了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体系,必将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陈雷指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把水利放在“三农”工作的突出位置,作为加快农业现代化和农民奔小康进程的重要支撑,对农田水利、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重大水利工程、灌区建设、节水灌溉、江河湖库水系连通、地下水保护、水土流失综合防治、荒漠化石漠化治理、提高防灾减灾能力等作出重要部署,对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水权水市场、水资源管理、水生态修复、发展绿色小水电等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中央对水利工作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凸显了水利在农业农村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为加快农业现代化和农民奔小康进程提供更加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