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意识淡薄已成为基层农民最大犯罪源

交通意识淡薄已成为基层农民最大犯罪源

2015年12月5日,《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正式开始实施,同时之前的《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试行)》正式废止,新的《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标志这四川省对于社区矫正管理已经朝着更加严格,更加细致,更加广泛化发展。但是,真的把管理服刑人员的法律变得更加严苛,很假细致,就能降低犯罪率了吗?笔者实觉不然。

笔者工作于基层司法所,平日里的一项主要工作就是社区服刑人员的管理,笔者在整理档案时发现,大部分的社区服刑人员的罪名都是属于危险驾驶、交通肇事、聚众扰乱社会治安等,在和社区服刑的谈话了解中,笔者也发现犯这几项罪名的服刑人员基本都是属于过失犯罪,而且是交通安全意识淡薄所引起的过失犯罪。

基层村民对于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已经有些年头了,无论怎么普及、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好像都是收效甚微,村民们照样使用货运三轮车载人,一辆摩托车上载四、五个人,酒后驾驶,随意变道等等,笔者有一天甚至看见一辆货运三轮车上居然搭载了八至九人,这是多么可怕之事,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司机更加会面临法律的惩罚,社区服刑人员就将再次增加。在此,笔者恳请有关部门能够重视这一情况,增派更多警力,开展某些乡镇道路的安全整治,不要一直把目光集中于城市道路,乡镇道路的交通安全隐患更大,村民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的问题,是我们更加应该放在心中的事。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