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写“情书” 到底我们应该如何让看待

小学生写“情书” 到底我们应该如何让看待

近日,某网友整理发布了一组“小学生情书”,喜欢、爱、永远、不分开这类的词语被小学生们用的简直是顺畅无比,遥想当年我们还在上小学的时候哪儿能知道这些,和异性走在一起说不定还会被班上的其他同学笑,哪像现在的小学生啊,情书写起来颇有那么些“文人雅士为情作诗”的感觉,可是,从这件事上,我们能看出来什么呢?

现在的小学生,在网络、电视、书籍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下,内心对于异性的好奇心和怕被同伴笑话的害羞心理会促使这他们去寻找一种“两全其美”的方法来和自己心仪的异性表达自己的感觉,于是乎,情书小纸条就应运而生了。可这种情况,如果作为家长,作为老师,是否应该强行制止呢?小学,正是一个孩子处于一种心理、生理都在成长的关键时期,这一时期的某些不正确的教育方式甚至会影响到孩子今后诸多方面,比如人际交往、交流等等。这个时期的孩子,刚刚好是对于异性开始产生好奇心的时候,如果这时家长或老师强行将孩子制止,将可能会给孩子造成一种“和异性说话、交流是不对的”这一心理暗示,家长和老师担心的理由无非是“会耽误学习”,但是为何不从另一方面入手,将这种吸引力转化为一种促进孩子学习的动力呢?

其实我们不能看事情只看到某一方面,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虽然国家开放了二孩,但是现今大多数孩子的家里就一个,独生子女,说幸福也幸福,因为全家的宠爱都在他一人身上,但是说不幸福其实也不幸福,因为从小到大只有他一个人,没有亲兄弟姐妹能陪着他们一起玩,工作压力大,父母也不可能随时陪在孩子身边,几个因素的影响下,孩子在感到对异性有好奇心时便会变得很积极,那么大的孩子能明白什么是爱,什么是情吗?他们只是潜意识中会觉得能有人陪我了。孩子们的想法其实很简单,说不定将这件事想复杂了的,或许是我们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