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评论 丨 辞旧迎新 再展宏图 (2)

独家评论 丨 辞旧迎新 再展宏图 (2)

核心提示:辞旧迎新,喜气洋洋,展望2016,充满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但愿我们能顺天应势,自强不息,改革创新,再展宏图。

二愿六业兴旺,万象更新,科学昌明,文化振兴。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愿文化战线好戏连台,佳作频出,百花齐放,争奇斗艳。愿作家艺术家们卧薪尝胆,潜心创作,拿几部叫得响的精品出来,让世人刮目相看,再次冲击诺贝尔文学奖。演艺明星们当自强、自爱、自重、自尊,少出点丑闻八卦,特别是不要吸毒、嫖娼,胡作非为,有劲儿多往德艺双馨的方向上全力迈进,奉献给人民群众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愿我们的体育健儿们发扬金猴闹天空的大无畏精神,刻苦训练,厉兵秣马,在2016奥运会上摘金夺银,勇破记录,显中华神威,为祖国争光。愿科技教育战线向屠呦呦、袁隆平看齐,奋力拼搏,自强不息,多出人才,群星灿烂,多出成果,凯歌高奏,早日把我国变成人才强国、科技强国、教育强国,与时俱进,与天同寿,“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愿我们的军队苦练精兵,锐意进取,加快改革步伐,提高战术水平,常备不懈,枕戈待旦,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保驾护航,为国家安全民族利益提供坚强后盾。

三愿反腐败斗争再接再厉,扫穴犁庭,除恶务尽,“金猴奋起千钧棒,玉宇澄清万里埃。”2015年反腐败斗争成绩显著,破获一批大案要案,抓出一批贪官污吏,“老虎”、“苍蝇”接连落马,平均每月就有一个省部级高官落入法网,有效遏止了腐败现象蔓延的势头,大快人心,大得民意,被舆论称做是“让贪官心惊肉跳的一年”。2016年,愿我们的司法纪检反贪部门继续采取高压态势,标本兼治,杀鸡宰猴,把腐败分子打得屁滚尿流;同时要严格制度,加强监督,切实把权力关进笼子里,努力营造不敢贪、不愿贪、不能贪的政治氛围。而且,绝不能放松对“三股势力”的高度警惕,坚决施行新出台的《反恐怖法》。对地痞流氓黑社会恶势力也要紧紧揪住不放,斩草除根,决不心慈手软,养痈遗患,要让犯罪分子闻风丧胆,让人民群众更有安全感,还我朗朗乾坤,丽日蓝天。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2015是羊年,“羊大哥”还恋恋不舍,一步三回头;2016是猴年,“猴老弟”已是抓耳挠腮,连蹦带跳,扮着鬼脸过来了。“夜半梅花添一岁,梦中爆竹报残更”,祈福祝愿的话说不完,微信微博短信里的拜年段子看不尽,只听见人欢猴叫,爆竹声声,2016年就要到了,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开始之年。迎接2016年,我们信心百倍。值此良辰美景,请各位把杯中美酒添满,共祝愿祖国好,齐声唱中华兴,欣逢盛世,亿万同乐,明年会更好!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71.cn,违者必究。)

宣讲家网评论上线以来,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欢迎有识之士投稿或提出宝贵意见建议!稿件一经采用,必付稿酬。谢谢!

宣讲家网评论征稿邮箱:xuanjiangjia001@163.com

责任编辑:赵思齐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