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大检查通知

开展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大检查通知

核心提示:提高认识,切实加强检查工作。各村(社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企事业要深刻认识此次安全大检查的重要性,要本着“ 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要采取多种形式立即深入企业、深入现场,尤其要深入生产环节和重点部位进行隐患排查自查工作。

各村(社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企事业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结合我镇安全工作实际,经党委政府研究决定,从即日起至春节期间,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安全大检查。现将本次安全大检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分为两个阶段)

元旦节前(第一阶段):12月15日至12月27日;

春节前(第二阶段):2016年1月15日至1月25日。

二、检查内容

主要包括各类道路交通、工矿商贸生产企业、森林防火、易燃易爆品、建筑施工、燃气、食品卫生等领域。

三、职责分工

1.各村(社区)负责对辖区内的各行各业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或违规生产经营的要及时督促整改,必要时要及时通知相关部门。

2.镇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根据自身工作职责,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认真组织安全隐患排查,督促整改。**镇安全检查具体人员职责分工和检查记录表,详见附件。

3.各企事业单位负责对自身企业(包括事业单位)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落实整改。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切实加强检查工作。各村(社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企事业要深刻认识此次安全大检查的重要性,要本着“ 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要采取多种形式立即深入企业、深入现场,尤其要深入生产环节和重点部位进行隐患排查自查工作。

(二)周密部署,切实加强责任落实。各单位要及时制定具体方案,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细化目标任务,完善工作措施,切实把此次安全大检查对隐患排查的治理活动抓细、抓实、抓到位。做到检查不走形式,自查要彻底。

(三)认清形势,切实加大督查问责。本次安全大检查活动要把企事业自查与职能部门督查、从严从快与 “打非治违”结合起来,做到查出一处、整治一处、巩固一处,规范安全生产秩序。对此次活动工作开展不力、企事业自查不到位、依法排查不到位,督查不到位的,要依法依规问责。

(四)突出效果,切实掌握安全隐患。通过大检查活动,摸清现状,切实掌握辖区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隐患和问题,探索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确保安全大检查活动收到实效。

请各村(社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将开展检查处理的具体工作情况经检查组组长签字确认后分别于12月27日以前和2016年1月25日以前报镇安办。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