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创先争优活动明白卡

财政局创先争优活动明白卡

核心提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是创先争优活动的着力点;服务人民群众,是创先争优活动的落脚点;加强基层组织,既是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目标,也是搞好活动的基础和保证。

1、创先争优活动总体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坚持从实际出发,改革创新,务求实效,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实践中建功立业。 

2、创先争优活动总体目标: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是创先争优活动的着力点;服务人民群众,是创先争优活动的落脚点;加强基层组织,既是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目标,也是搞好活动的基础和保证。

3、创先争优活推进步骤:从20xx年4月开始,着重围绕迎接建党90周年开展活动,兴起创先争优的热潮。从20xx年7月开始,着重围绕党的十八大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加出色的工作业绩,向党献礼。20xx年“七·一”前后,对开展创先争优的情况进行总结表彰。

4、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基本要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成效明显,出色完成党章规定的基本任务,努力做到“五个好”(即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

5、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努力做到“五带头”(即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

6、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主要方式,即公开承诺、全面履诺、开展评议、评选表彰。

7、“创先争优”的前提在“创”,核心在“争”。以“创”促发展,以“争”干一流。

8、“两查两谈一问责”活动内容是,两查,即组织部门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对乡镇、单位作风建设情况进行民意调查(测评),组织、纪委联合对乡镇、县直机关干部工作作风进行不定期督查。两谈,即对出现问题苗头的干部及时进行提醒谈话;对问题比较突出的干部及时进行诫免谈话。一问责,即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造成不良后果的干部实行问责。

9、县财政局创先争优活动总体目标: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机关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组织建设。

10、县财政局创先争优活动载体:以“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改进作风、提高效能”为主题,以建设“廉洁、效率、和谐”财政为目标,以“行业争先进,岗位争先锋,党员争优秀”为创先争优活动的实践载体,通过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窗口等形式和建设“四型机关”(效率型、学习型、服务型、节约型)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改进机关作风,提高机关效能,促进机关作风转变,推动机关党员更好地立足本职、争创一流,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更好地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彰显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