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性党风党纪学习心得体会

党性党风党纪学习心得体会

核心提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我们党全部活动的总章程,是全党整体意识的集中体现,是统一全党思想的基本指针,是我党民主生活发展的基本规则,是党内矛盾是非衡量的标准,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循的基本准则。

通过参加区纪委组织的党性党风党纪专题培训班,使自己的理论基础、道德水准、业务修养等方面有了比较明显的提高,进一步增强了学习理论的自觉性与坚定性,增强了做好新形势下本职工作的能力和信心。参加本期培训本人主要有以下几方面体会和收获:

一、深读党章,进一步增强党性认识

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我们党全部活动的总章程,是全党整体意识的集中体现,是统一全党思想的基本指针,是我党民主生活发展的基本规则,是党内矛盾是非衡量的标准,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循的基本准则。作为一名党员,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就需要在学习贯彻党章上下功夫。只有学习贯彻好党章,才能真正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自觉增强党员意识,始终牢记党员标准,切实履行党员义务。

通过这次对新党章的学习和思考,对党员应具备的素质、应履行的义务、应享有的权利、应承担的责任有了进一步的明了和定位,对党员的先进性要求有了更加清晰具体的理解,同时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一定要按照党章的规定来严格要求自己,克服自己的不足,发扬和保持党的先进性。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还应努力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努力把干好工作和提升自身素质统一起来。我们每个党员要努力通过深化认识、思考归纳、概括升华,使自己在工作中获得的经验思想,心得体会等成为自身业务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的有机构成部分。二是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善于学习。主动接受先进文化,用现代文化武装自己。三是努力把坚守宗旨信念和开拓创新统一起来。党章要求全体党员还应履行以下义务: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从中可以看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也是每一个党员所必须坚守的信念意识。

二、加强党风,筑牢拒腐防变意识

警钟长鸣,筑牢防线。把牢思想这一关是最有效的预防,加强思想教育也是反腐倡廉的根本之策。要充分认识到权力是一把双刃剑,用好了能为民造福,用不好也能为自己造“罪”。通过学习“践行三严三实”相关课程,观看专题教育片《周恩来的严与实》,使我认识到现在各方面的条件也有了很大的改善,但越是在这种形势下,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越要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越要从方方面面严格要求自己。稍有不慎,就可能犯错误、栽跟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要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在大事上一定要泾渭分明,小节上时刻从严把握,切实做到自重、自律、自警、自励,清清白白从政,踏踏实实干事,堂堂正正做人。始终坚持把作风建设牢记心头。

三、严守党纪,践行人民公仆的根本宗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公务人员和领导干部,要守住底线。”“心中要有敬畏,知道什么是高压线, 想都不要想,一触即跳,才能守得住底线”。习总书记时刻提醒我们要明法知度、看清底限、守住底线。时刻提醒自己要有清醒的认识,做到始终坚守。坚守底线,既是为了组织,为了所在的单位,也是为了自己的家人与家庭,做到“平安从政,平安履职,平安生活”,才能真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及参观看守所,更加给自己敲响了警钟。一失足成千古恨,一念之差,却步入了道德与犯罪的深渊,巨大的反差更是在提醒我要防微杜渐,坚守底线,坚守红线,在党纪面前,不能有丝毫动摇。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结合当前形势,强化廉洁意识和法律意识,做到依法从政、遵纪守法、廉洁从政。认清底线所在,远离腐败犯罪,不触高压线。让廉洁意识和法治意识入心入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正心诚意,以德润身。一是做到严于律己,保持清正廉洁。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小节不保,终累大德。一旦迈出了可怕的第一步,就会有更可怕的第二步、第三步。因此,我们务必经得起考验,千万不要因恶小而为之,在大是大非面前站得稳立场,避免因小节不保而酿成大祸。二是敢于接受监督,密切联系群众。失去监督的权利,必然滋生腐败,脱离监督的干部,往往会范错误,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正确的对待监督。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是非”,“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会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敢于接受监督,密切与群众联系,实实在在地体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贾汪区党性党风党纪专题教育培训班”已结束,但是,践行三严三实,为人民服务的道路没有终点,我将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在以后的工作中始终坚持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切实把党性党风党纪落实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做一名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扛得起,纪律上守得住的好干部。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