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龙:用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郭金龙:用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1月5日上午,本市新任市纪委书记正式“接棒”。市委书记郭金龙在市纪委领导干部会上强调,要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记职责使命,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用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志刚宣读了中央关于李书磊、叶青纯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中纪委委员叶青纯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他说,在中央纪委和北京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中心任务,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保持了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十五条实施意见,严肃查处顶风违纪问题;发挥巡视组利剑和尖兵作用,努力推进巡视全覆盖。祝愿市纪委监察局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成绩。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书磊坚决拥护中央决定,表示将全力以赴履行好市委常委和市纪委书记的职责,以实际行动回报中央的重托和同志们的信任。他说,我到北京工作,深感首都地位的极端重要性。我将谨记中央和市委的嘱托,和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的同志们一起,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首善意识,始终把严明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聚焦中心任务,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责任。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地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要特别重视自身建设,严格工作程序和业务流程,严格遵守审查纪律。北京的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把忠诚和信仰作为强有力的精神支柱,敬畏自己的岗位,把职责真正担当起来。

郭金龙讲话说,由于年龄原因,叶青纯同志不再担任中共北京市委委员、常委和市纪委书记职务。中央对接任人选高度重视,决定李书磊同志任中共北京市委委员、常委和市纪委书记,我们坚决拥护,对李书磊同志到北京市工作表示热烈欢迎。

郭金龙说,叶青纯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党性原则和大局意识强,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担任市纪委书记的五年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团结带领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坚决贯彻中央纪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在市委班子里,也很好履行了市委常委职责。在党的十八大以来更加聚焦主业主责,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敢于担当、锐意改革,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从严从实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努力推动巡视工作全覆盖,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出了重要贡献。叶青纯同志2015年上半年已到任职年龄,服从组织安排,不提个人要求,面对繁重的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务,仍一如既往、毫不懈怠、全身心投入工作,体现出了党员领导干部很高的党性修养和党性原则。我代表市委向叶青纯同志五年来的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叶青纯同志继续关心支持市委和市纪委工作,帮助我们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

郭金龙说,李书磊同志曾在中央党校长期从事教学研究、教育管理,担任校领导职务,又在地方党委担任过重要领导职务,也是中纪委委员,政治素质好,党性观念强,理论水平高,工作经验丰富,为人正派,对自己要求严格。相信李书磊同志一定能带领市纪委监察局一班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郭金龙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北京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职责使命,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坚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排在首要位置,抓实监督执纪问责,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为首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坚强保障。

郭金龙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努力提高党的建设工作水平。要以对党的事业和党员、干部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抓好《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使党的纪律刻印在全市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心上。要坚持激励和约束并举,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推动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切实加强领导,支持纪检监察工作,以党委的主动担当,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到位。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工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