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报党刊岂能一订了之?

党报党刊岂能一订了之?

年初,各级各部门经过一级一级召开会议、层层分解任务,千方百计按任务征订的党报党刊纷纷而至,为我们送来了宝贵的精神食粮。然而我们常常看到,一些部门为完成党报党刊征订任务,投入大量的人力和财力,却把征订来的报刊一沓一沓地堆在办公室角落,有的甚至还没拆封就整捆整捆丢到杂物间当废纸处理了,这不仅是经济上的浪费,也是对学习资源的糟践。

虽然手机、电脑等网络上多元、多样化的信息吸引了大量的读者,但是网络上不乏充斥着各种断章取义、鱼龙混杂、真假难辨的小道消息,甚至是虚实不分的传闻、谣言等,其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观点的客观性和公信力远远不及党报党刊。

党报党刊既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思想理论,又能集中反映民声、民情、民意;既及时宣传身边的好人好事,又鞭挞周围所发生的不良行为。它是传递正能量的主阵地,是工作交流的重要平台,更是我们了解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获取各类科技知识及社会生活信息的重要途径。党政机关不仅要征订党报党刊,党员领导干部既要正确识别利用好网络资源信息,更要带头认真阅读党报党刊,切实发挥好党报党刊的效用。

一要运用党报党刊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广大党员干部要克服没时间看、没必要看和“看报看题,看书看皮”等不良现象,要科学安排阅读时间,及时学习每天每期的党报党刊,切实扩大视野、拓展思路,提高自身理论水平。二要积极开展职工学习党报党刊交流活动,通过读剪报、记笔记、谈交流等方式促进学习。三是各地各单位应发展一批本地通讯员队伍,在党报党刊这一阵地上大力宣传本地本单位的好人好事、工作经验等,使党报党刊更加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从而进一步激发广大读者看报阅刊的兴趣。

坚持阅读党报党刊,可以让你准确解读党的声音、深刻理解党治国理政方针政策,保持清醒的头脑,学习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明辨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