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性党风党纪专题培训班心得体会

党性党风党纪专题培训班心得体会

核心提示:敬畏法律,常怀自警之心。敬畏法纪,不仅是迫于对违法违纪必受惩治的畏惧,而是出于自身的一种责任感和自觉意识,出于对人民赋予权力的珍惜和对自我人格的尊重。

为期4天的xx区党性党风党纪专题培训班结束了,这次培训虽然短暂,却系统全面、深受启迪。尤其是省、市专家的授课,深入浅出、发人深省;贾汪看守所以及运河支队纪念馆的现场教学,生动震撼、触及灵魂;田间地头的民情走访和农家小院的真言倾听,近距离接触群众、访问民情、感受民意、收获很多、感受很多,为我今后更加努力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打造了“防火墙”。通过这次培训,我深刻地体会到,作为一名基层的领导干部,心中要时刻装着人民,工作要时刻想着人民,做到 “心有所敬,行有所循;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对群众、事业和法纪始终怀有敬畏之心,这才是我们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和为官之道。

敬畏群众,常怀感恩之心。“凡是得民心、顺民意的事情,都尽全力去做;凡是失民心、背民意的问题,都要雷厉风行去改。”常思民生之艰难,常察百姓之疾苦。只有对群众保持一颗敬畏之心,才能时常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才能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我能够有今天的成长,主要靠组织的培养和自己的努力,所以我经常告诫自己:在工作上要以事业为重,在生活上要随遇而安。人要懂得知足,更要学会感恩。当你用感恩的心面对世界时,世界会因为你的感恩而变得美丽。在自己周围,能力、学历、资历比自己高的人比比皆是,凭什么好事总会落到自己头上?因此,我们要学会感恩,要更加努力的工作,更好地服务人民,真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组织的信任、领导的栽培和同志们的支持。

敬畏事业,常怀修德之心。 人生的价值在于敬业。无所事事,拈轻怕重,颓废消极,终将一事无成。只有热爱自己从事的工作,并敬畏自己所从事的事业,才能不断开拓前进,才能取得事业成功。我作为基层的党员干部,只有敬畏党的事业,对党的事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才能创造出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检验的业绩。因此,我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珍惜来之不易的岗位,在其位谋其政,多干实事,多出实招,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大局,努力干事创业,真抓实干,不断提高抓落实的本领。思路决定出路,态度决定成败,敬畏事业必须修德,必须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一定要慎始慎终、慎独慎微,洁身自好、廉洁自律,修好“私德”,不做“特殊党员”,不当“特殊干部”,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不为困难所惧,不为诱惑所扰,真正做到耐得住清贫寂寞,顶得住歪风邪气,经得起金钱美色诱惑,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敬畏法律,常怀自警之心。敬畏法纪,不仅是迫于对违法违纪必受惩治的畏惧,而是出于自身的一种责任感和自觉意识,出于对人民赋予权力的珍惜和对自我人格的尊重。作为基层的党员干部要常怀对法纪的敬畏之心,自觉在法纪范围内履行职责,严守党纪国法,严守为官底线,严守法纪红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心底无私天地宽,身正不怕影子斜。我们要“每日三省吾身”,牢牢守住廉洁自律的思想道德防线,不越政治底线,不踩政策边线,不碰口袋红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明白人”,只有这样才能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挡得住诱惑,让组织放心,让领导称心,让群众舒心,让家人安心。

通过这次培训,我也深刻地认识到,走上新的工作岗位,既代表着组织和领导对自己的信任,更代表着自己将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和挑战,光荣的背后是使命,信任的背后是担当。我将以本次培训为起点,始终牢记领导的教诲,以格物致知的精神,知行合一的态度,通过工作和学习,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一名坚持党的领导、坚守理想信念,能干事、会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合格党员干部。同时,以模范党员干部的标准,感恩修德、自警慎独,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以民为本,宠辱不惊。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