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应学习欢快而勇猛的生命精神!

干部应学习欢快而勇猛的生命精神!

中国文明网曾发布了患癌老师孙扬的事迹,他高考前夕坚守三尺讲台,病榻前写真情“绝笔信”祝愿学子信心十足、欢快而勇猛地冲刺,是爱岗敬业忠于职守、节衣缩食救助贫困、生命弥留牵挂学生的“欢快而勇猛”的好老师榜样,也是广大干部学习的榜样。

欢快而勇猛的生命价值表现在责任担当!一个人,面对自己的分内工作采取什么态度?面对身边的弱势群体采取什么态度?面对不期而遇的病魔采取什么态度?孙扬二十年来凭着良心教书,捧着自己的一腔热血来浇灌黄土高原上的幼苗,这就是认真执着的工作态度;他节衣缩食先后救助了40多名贫困孩子,这就是他善良的灵魂和品德。在工作面前,在困难面前,在任务面前,在群众面前,我们的干部就应该学习孙扬敢于责任担当、敬业尽职的精神。

欢快而勇猛的生命价值表现在乐观坚强!面对不期而遇的病魔,孙扬身患绝症依然坚持着为学生辅导作文,生命进入了倒计时依然还在刻骨铭心地牵挂着自己的学生,给学生写“绝笔信”,这就是他面对不期而遇的病魔采取的态度。孙扬给学生写“绝笔信”的举动给我们的干部这样的启示:就是要乐观坚强,践行宗旨,为民服务,身先士卒,忘我工作;写的工作计划也好、决心书也好,甚至签订的责任状也好,都应该说话算话、认真兑现。

欢快而勇猛的生命价值表现在竭诚奉献!面对病魔,高考前夕依然以顽强的毅力坚守三尺讲台的孙扬,就是一棵顽强挺立的松树,一棵为学生遮阴的枫树,一棵给学生以感染和力量的榉树。患了病不怕,因为工作在他心中;得了绝症亦不怕,因为毅力在他心中;时间不在了他最怕,因为他的学生即将高考。这就是欢快而勇猛的孙扬,一个胸中装满了学生、唯独没有他自己的人民好教师。我们的干部就应该学习孙扬这种心中装满了他人、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崇高境界和精神情怀,不能挑三拣四、推卸责任、畏葸不前,更不能自私自利、假公济私、斤斤计较。

在工作面前,在困难面前,在任务面前,在群众面前,在当前全力脱贫攻坚、推进全面小康时代洪流中,我们的干部应像孙扬老师那样,学习欢快而勇猛的生命精神,去谱写不怕困难、充实壮丽、无愧组织、乐观坚强、敢于担当、敬业奉献、自励自律的生命之歌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