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似钢坚 纪律大于天

信念似钢坚 纪律大于天

在尼日利亚北部的丘陵地带生长着一种百年不枯的长寿草,这种草像松柏一样四季常青,每长出一片新叶,就必定有一片老叶凋谢,始终保持着八片叶子,年年如此。科学家发现:这种草之所以长寿,是因为它在生长的过程中没有像其他的草那样一遇到春天就耗尽心力地疯狂生长,而是固守着生长的根本,节制着自己的欲望,按照自己的节奏生长。

反观个别党员领导干部,自控能力难抵一棵草。有的入党后忠心耿耿,工作勤勉有加;有的走上领导岗位立下反腐誓言,谨慎用权。随着时间的流逝,党纪的“螺栓”渐渐松动,或居功自傲,或放松警惕,或信仰动摇,或贪欲大发,最终背叛初心,渐行渐远,跌入陷阱。不能修剪自己的欲望,正是“上帝欲让其灭亡,必先让其疯狂”。

红军革命中流传这样一个故事。长征途中,红军战士穿着刚发的棉衣,在冰天雪地里行进。突然,警卫战士急匆匆地跑来:“报告军长,前面冻死了一个人。”军长疾步走过去,风雪中一位老战士靠着冰崖坐着,一动不动,浑身落满雪花,穿一身破旧单衣。“他为什么没有穿棉衣?为什么没有发给他棉衣?”军长脸色铁青,猛然,他拔出手枪,怒声喊道:“把军需处长给我找来!我要枪毙了他!”军长大声命令。不知是谁悄悄地说:“他就是军需处长。”满脸怒气的军长平静下来,手枪无声地掉在雪地上,目睹着冻死的战友,庄严地行了一个军礼。对于军需处长来说,举手之劳就可逃脱冻死之劫,“非不能也,是不为也”。因为在那位军需处长心中,部队的纪律大于天。

党员领导干部人人都会走“路”,但坚持走正路,一生不走岔路、不被绊倒却不易。碰了才知纪律似钢坚、如铁硬,前官便是后官眼,教训自古如是。只有坚持“信念似钢坚,纪律大于天”的信条,才能在正确的路上坚持到底。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