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度不等于满意度

完成度不等于满意度

年终总结,一些地方将“民生计划”完成投资率100%的业绩作为亮点。回访调研中却发现,对一些民生项目,群众的满意度并不高,一些好事甚至还成了群众的闹心事。

民生投入,是衡量公共治理的重要指标。不过,投入是否值得,还要看“产出”。一些地区和部门,只是简单地把投入多等同于力度大,不注意站在群众角度考虑实用性,让初衷与效果成了“两张皮”。比如,花巨资建起高标准体育馆,却地处偏远,去一趟不方便,成本也高,群众不满意。若群众“用不上”“不敢用”,这民生项目资金投得再多、建得再好,也会大打折扣。

民生投入,必须把钱花在刀刃上。投入精准了,才能让群众有真正的获得感,才可算真正的“完成”。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