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三严三实”

扎实推进“三严三实”

摘要:从2015年6月开始,召陵区开展了“三严三实”大讲堂活动,区委书记刘耀军带头讲,全区30名县级党员干部、8个镇(街道)、65个区直单位党委(组)书记,纷纷走上讲台,讲清楚“三严三实”的意义、内涵和“不严不实”的表现及危害。

“真想不到,真是想不到啊,区委企业服务合力团帮俺解决200多万元小额贷款,生意竟然红火起来了。”近日,漯河市召陵区圣鑫皮具厂的老板张自强接受记者采访时满脸笑容,连用两个“想不到”表达内心的喜悦。

通过区里实实在在的帮助,临近春节,让张自强有了意想不到的收获。在这背后,是召陵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深入推进,催生着各个行业的创业热潮。

一个讲堂,补上精神之钙

从2015年6月开始,召陵区开展了“三严三实”大讲堂活动,区委书记刘耀军带头讲,全区30名县级党员干部、8个镇(街道)、65个区直单位党委(组)书记,纷纷走上讲台,讲清楚“三严三实”的意义、内涵和“不严不实”的表现及危害。

通过“大讲堂”多层次学习辅导,全区党员干部领会核心要义,学而思、学而行。撰写思想小结、专题研讨文章140多篇,整改“不严不实”、“三查三保”问题七大类200多条,强化了担当意识和务实精神,增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补上了理想信念之钙。

一声问责,扛起肩上责任

在此基础上,区组织部门采取“双述双评”、网上晒绩、实地督导等措施,层层传导压力。纪检监察紧逼跟进,执纪问责。对工作懈怠、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的人和事,正衣冠、敲警钟、扯鞭子。今年纪检监察系统对违纪违法的人和事,分别立案进行了追责和处分,对5个单位“一把手”进行了诫勉谈话。

由此产生的变化显而易见,机关党员干部心中有戒不忘为,千方百计办实事解难事。区交通局昼夜奋战,加班加点,要在春节前完成50公里的农村公路建设任务。民政局赶在雨雪之前,确保610万元的温暖过冬资金及时发放到贫困户手中。区委组织部以“党员进社区、圆梦微心愿”活动为载体,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好事9000余件。

一种担当,掀起创业热潮“俺这企业现在很红火,正是赚钱的黄金季。”但在几个月前,张自强的圣鑫皮具厂因资金匮乏正处于半瘫痪状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震带领企业服务合力团来此调研,为他协调解决240万元小额贷款,企业起死回生。类似这样帮扶的企业还有福田食品、雅来饲料等企业27家,目前正在开足马力赶订单。

如今,全区8个乡镇(街道)30多个村庄的“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全区新入驻的16家知名物流快递企业日均货运量达50万件,成为全省第二快递分拨转运中心节点城市。阿里巴巴、淘宝云等67家电商企业入驻,被评为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园。引进新建超亿元的项目36个,总投资119.8亿元。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