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节茶话会讲话范文

迎春节茶话会讲话范文

核心提示:朋友们、同志们,今天的**正处于厚积薄发的加速发展期,商机无限,前景广阔,是大家温馨生活的家园,更是大家施展才华的舞台和成就事业的热土。我们坚信,有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参与和鼎力支持,**的前景一定会更加光明,未来的蓝图一定会更加美好,开放繁荣秀美幸福新**的奋斗目标一定会早日实现!

同志们,朋友们:

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在此欢聚一堂、辞旧迎新,畅叙友情、共谋发展。受李县长委托,由我向大家通报一下**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年的工作打算。也借此机会,我向在座的各位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刚刚过去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下,全县上下坚定不移地实施“主攻项目、决战‘四区’,差异发展、打造强县”发展战略,统筹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迈出了“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县”的坚实步伐,全县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一是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全县完成财政总收入16.26亿元,增长11.5%,总量在全省排位前移2位,增幅在全省排位前移13位。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1.9亿元,增长10.3%;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8亿元,增长14.3%。谋划并推进了74个重点项目建设,全年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突破百亿元大关。新申报土地“增减挂”项目2400多亩,通过“财园信贷通”、“财政惠农信贷通”共发放贷款1.9亿多元,申报国家和省支持的重大项目、重大政策86项,为县域经济持续加快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工业经济逆势攀升。“3+4”产业集群加快发展,电子信息产业效益大幅提升,实现税收增长91.7%,海能实业已完成股改,并纳入上市公示名单,液压机电、绿色食品产业分别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6亿元、25.3亿元,分别增长26.5%、21.2%。工业经济的规模与质量同步提升,全年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4家,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3亿元,增长12.8%。开放型经济取得新突破,引进5000万元以上项目25个,实际利用外资5369万美元,成功引进央企中广核公司投资55亿元建设全国最大铁路液化气库,与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香港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达成了兴建独立光伏发电站协议,全省首家民营机场--武功山通用机场项目签约落地。

三是城乡建设步伐加快。加快推进了“美丽樟乡、山水**、生态福县”建设,县城建成区面积扩大到13.8平方公里,城镇化率达到46.7%。蒙岗岭公园、中山场公园等精品工程高标准完成,完成了百福门至湛田桥景观道、武功山大道和宝成路地面立面改造,实施了17条小街小巷改造,**广场、文化公园、湿地公园、滨江公园入道首批吉安市立公园,蒙岗岭公园被评为省级森林公园。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全面启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有序推进,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成功,美丽县城形象显著提升。实施了三期六个乡镇的镇村联动建设,瓜泰线旅游通道和安茅线两条示范带建设品味得到较大提升,高标准打造了平都镇李家村张家山、寮塘冈口村塘下等综合精品示范点,乡村环境明显改善。

四是现代农业增产增效。扎实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新增土地流转面积3.93万亩,新增家庭农场209家、农民专业合作社91家,省级农业龙头企业总数达到4家、市级龙头企业13家。粮食产量实现“十一连增”,井冈蜜柚、高产油茶、楠木、花卉苗木、龙脑樟、黄栀子等特色产业不断壮大,烤烟种植面积达6.04万亩,种植规模和产量连续三年位居全省第一。**火腿加工纳入全省农业重点产业集群名单。

五是现代服务业增势强劲。累计投入6.5亿元提升打造了羊狮慕、武功山大峡谷、金顶、箕峰“四大景区”,武功山大峡谷漂流项目、羊狮慕景区建成并营业,武功山旅游纳入全省旅游重点产业集群名单。其他服务业同步壮大,城市综合体主体工程完工,豪德国际商贸物流城、城南国际、县城五星级酒店等建设顺利推进。江西实华铁路物资中转有限公司被评为省级现代服务业龙头企业,全年新增服务业规上企业29家,取得了一年翻番的良好成效,新增总量和增幅均列全市第一,增量列全省第一。

六是民生保障更优更实。八大方面50项民生实事全面完成,全年财政投入的民生支出13.3亿元,同比提高23.1个百分点,全县78.4%的财政支出用于改善民生。完成保障性住房建设876套,160户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和无物业小区改造项目全面启动,一期1188套国有林场危旧房改造和社会福利院基本完工。接受省政府教育综合督导评估并获得好评,平二小异地新建进展顺利,成功承办**年全国青年男子篮球俱乐部联赛第2阶段比赛。县人民医院综合大楼竣工,推进了33个“空白村”的卫生室规范化建设。“中秋烧塔”成功申报为国家级非遗项目,填补了我县无国家级非遗项目的空白。通过了省级生态县验收,荣获全国首批创建生态文明典范城市称号。深入开展“平安**、法治**”创建活动,大力实施诉讼与信访分离制度,继续强化“四位一体”抓维稳的合力,公众安全感测评综合排名列全省第30位,全市第5位,被评为全省治安状况优秀县,连续五年未发生死亡3人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

七是改革创新活力激扬。省直管县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先后有98个部门单位赴省市对口主管部门对接了220多项具体事项,省直部门单位共安排5500多万元资金支持我县。政府机构改革工作顺利推进,全县行政审批事项精减率达59%,各行政审批项目办结时限压缩比例达30%,向社会公布了行政审批权、办事权、行政事业收费项目“三个清单”。着力推进了“1+18”改革,工业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全面启动,武功山景区、农业科技示范园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放开放活,六个扩权强镇试点有序推开,国有林场改革、城乡客运改革顺利推进,“五个二”监管制度进一步完善。荣获财政部县级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先进县,村级“三资”审计、数字化城管“三全平台”等改革举措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并在全市推广。

以上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县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县人民的奋力拼搏、开拓进取,也得益于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此,我谨代表县委、县政府和40万**人民,对社会各界人士、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