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者“手、眼、足”要并用

官者“手、眼、足”要并用

官者,自古被誉为“一方父母”,固有“父母官”称,可谓是一地方之首。百姓要对当官者马首是瞻,足以证明官员在地方发展稳定中重要作用。“守身如玉”一直是对古代伦理道德对女子贞洁的要求,其实用在官员身上同样恰如其分。当官者必须有一双明亮的眼,干净的手,勤劳的足。守好这三样,就能成为合格的领导干部。

一双干净的手:不谋权私,两袖清风。正如陈毅同志所云,“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党与人民在监督,万目睽睽难逃脱”。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需要一双干干净净的手。

一双明亮的眼:明辨是非,洞察善恶。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纪不能违,民心不可欺。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所以党员干部也要擦亮自己的双眼,了解工作中的是非曲折,公正公平公开地处理事务,不要被假象、诱惑和欲望蒙蔽自己的双眼。

一双勤劳的足: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古人云“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业精于勤荒于嬉”,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无论在哪里任职,都要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实事,这就要求干部要深入群众,多做调研,深入基层,切不可纸上谈兵,妄自菲薄。一双勤劳的足是一位优秀干部必须具备的。

当每一位党员干部扪心自问时,在他任职期间党放心的,群众是满意的,自己也是问心无愧的,那么他就是一个合格的党员干部,是值得让人民怀念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