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需要践行“12345”铸造“铁一般”

干部需要践行“12345”铸造“铁一般”

新时期好干部的标准是什么?12月11日至12日,全国党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总书记强调,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键在于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提出了好干部的标准问题,这些关于好干部的标准,概括为好干部的“12345”。

当好干部的“12345”就是:一个信仰——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两个字——“严”和“实”。三句话——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四个人——心中有党,做政治的明白人;心中有民,做群众的贴心人;心中有责,做发展的开路人;心中有戒,做班子的带头人。五条标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以“12345”为我们思想和行动的指南、要求、原则和目标,我们就一定是党的好干部。

只有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才有崇高的理想、高尚的灵魂、奋发的精神、不竭的动力、廉洁的本色,才能站得高、看得远、悟得深、想得全、行得正、吃得苦,才能不偏不颇、不迷不醉、不歪不倒、无私无畏、无悔无怨,才能一身是胆、浑身是劲、一往无前。如果没有信仰,就没有精神之钙、主心之骨、迈步之力、航行之向和信心之源,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和行尸走肉。

严格执行习总书记对新时期党的干部要“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以及“三严三实”的要求 ,“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做人要实、创业要实、谋事要实”以及“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这是干部做人的基本要求,是时代的要求,是改革的需要,是创业的需要,是对干部的思想、能力的挑战和考验。新时期的好干部就是要作“四种人”,要以焦裕禄、杨善洲、谷文昌等同志为榜样,时刻做到心中有党,做政治的明白人;心中有民,做群众的贴心人;心中有责,做发展的开路人;心中有戒,做班子的带头人,只有如此才能以实际行动在群众中树立起牢记宗旨、服务群众、率先垂范、恪尽职守、公而忘私、廉洁自律的良好公仆形象。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这“五条标准”就是对好干部工作作风、精神状态、品质境界的高度概括,就是要有责任意识、使命意识、竞争意识、拼搏意识、时代意识、务实意识、忧患意识、创业意识、创新意识、科学意识、团结意识、规矩意识、守法意识、底线意识、节约意识、奉献意识、自律意识和他律意识。

认真践行“12345”,一定能成为德才兼备的好干部,奋发有为的好干部,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受人称赞的好干部,成为无愧时代、无愧祖国、无愧于党、无愧人民也无愧自己的好干部,就会有钢铁一般的脊梁和担当、意志和品质、精神和风格,就会有充实快乐、有为精彩的人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