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造假者,坚决不能用

档案造假者,坚决不能用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监督干部要求,中央组织部把整治档案造假问题列为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的6项重点任务之一,从2014年10月开始,在全国分三批部署开展了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目前,第一批即省管干部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基本完成,市、县两级和中央单位正在抓紧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人民日报》(2016年01月13日)

档案造假者,坚决不能用。档案工作是侧面反映一个人的成长、工作经历,有的人“用心良苦”,“居心叵测”,篡改信息,是严重的欺骗组织的形为,是与“三严三实”背道而驰的反面教材。有的干部为了让自己的仕途平步青云,挖空心思,绞尽脑汁,把档案进行精心处理,冠冕堂皇坐上了理想中的“交椅”。“勿以恶小而为之”,这样的领导干部骨子里没有诚信,思想上“脱轨”“滑坡”,是较为突出的利已主义思想。

档案造假者,坚决不能用。一个人的成功是没有捷径可走的,要一步一个脚印,用事实说话,用成绩证明,不要“当面一套,背后一套”,不做言的巨人,争当行的高标。档案造假就是一种亵渎“四有干部”的道德“挑衅”,我们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一名好干部先从真实的档案做起,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一方面我们不能干一年、两年、三年还是涛声依旧,每年都是重复昨天的故事;另一方面,我们不能从面子上做文章,在文字上做“游戏”,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

档案造假者,坚决不能用。心中有戒,这个“有”,在今天特别复杂的社会背景下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戒”就是自觉意识到什么事情不可做,什么利益不可得,什么红线不可踩。档案也是一条红线,我们要让档案与做人紧密联系起来,能在百姓面前行得正,站得直,自身硬才能挺起腰杆说话。每一名领导干部都要尊重历史,尊重事实,尊重档案,做到堂堂正正做人、做事,在出色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的同时,成就自己有意义的人生,这就是党和人民的希望所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