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袖清风不带泥  一生清廉扬正气

两袖清风不带泥 一生清廉扬正气

人,是构成社会的基本元素。社会的发展进步需要传递的是正能量,弘扬正气,清正廉洁是一种情操,是一种品德,是一种素养,是个人和社会进步所必须的约束规范,是对正气的弘扬。古往今来,人们对廉洁的理解有着不同的时代风格,因为地域时空的差异而带给人们多种廉洁,但廉洁所蕴有的内容却是大致相似的。“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行。”这是孔子对廉洁的诠释。革命斗士方志敏则认为“清贫,洁白朴素的生活,正是我们革命者能够战胜许多困难的地方”,著名作家巴尔扎克则这么解释:“没有思想上的清白,也就不能够有全能的廉洁。”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在呼唤廉洁的形势下,要特别强调“廉洁从教”,我们每位老师都要遵守职业道德,坚守高尚情操,发扬奉献精神,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影响。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看看他们的眼睛,如星星般明亮,如泉水般清澈,是那样的纯洁那样的坚定。在这样的纯洁面前,哪怕说错一句话都是对他们的亵渎;在这样的坚定里,更多的是对老师的执着和无比的信任。孩子是未来社会的建设者,也是今后各条战线的主力军,提前对他们进行廉洁教育十分必要,也非常重要。我们要通过廉洁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这样一种有效的形式,使我们每一位教师,都能廉洁从教,为人师表,以自己高尚品行和聪明智慧,教书育人,提高学生全面素质,将自己的美好形象永远留在学生的心坎里;使青少年儿童从小就懂得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恶丑,从而逐步懂得做什么样的人,怎样做人,真正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老师教育的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的责任任重而道远。

孟子曰:“路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就让我们从每一件小事做起,立足自己的本职岗位,以务实的态度,勤奋的精神,廉洁的作风投入教育事业中去。

为民贵在自觉,务实贵在奉献,清廉贵在坚持!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一线教师,我们只有做到修身律己,务实教学,方能诠释教育的真谛和教师的价值。在教育教学中,我们要把学生当做“大家庭”中的重要成员,增强学生主体意识,对等沟通,从“管理为先”转向“服务为先”;要在学生中深入五心教育,增强学生爱国、爱校、爱家意识;要在全校教师中加强作风教育,进一步提升教师素质;党员教师要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为普通教师和学生做好示范,带动教风、学风建设,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凝心聚力、建功立业,建设和谐奋进大家庭”;要在教学工作中,对学校发展有益的多做、早做,表面的、不实际的少做、不做,不好大喜功,不虚荣浮夸,直面矛盾,真抓实干,促进学校发展。

讲廉洁故事,扬廉政精神。建廉政文化,育廉政之苗。廉政从校园开始,从娃娃抓起,让孩子们两袖清风不带泥,一生清廉扬正气。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